首页 > 蜂蜜

三亚农村未来发展 海南未来3-5年发展最好的行业是什么

时间:2024-04-20 05:55:25 浏览量:63834

三亚农村未来发展 海南未来3-5年发展最好的行业是什么?

海南未来3-5年发展最好的行业是什么?

必须考虑海南独特情况,海南本地农垦,农村,已形成橡胶,槟榔,瓜果基地,是海南人民经济的重要来源,在战略上,生活中大力支持国家和内地人民。现在养殖业正在腾勃发展,因空气新鲜,雨量充足,阳光普照,海南不论海鲜,淡水鱼都十分优质鲜美,价钱不菲,只是投资大,技术要求高,一般单打独拼难成气候。现在最适合资本少,人手多,勤劳不怕寂寞的是看养水牛,黄牛,这是十拿九隐的勤劳致富门路。反季节瓜菜时效短,收益快,但市场波动大,难能大量投资种植。有资本长期租地种植热带水果也是海南热门投资,这是农业农村方面。工业上海南不能适合重工,化工建设,这样会毁了海南优质空气,水源,把椰风海韵,长寿之乡污染。海南阳光充裕,在国家层面上不妨建设太阳能发电,利用荒坡野岭建设这清洁能源,造福海南,支持内地。过去发展旅游业是好的思考,但却偏向房地产方面发展,造成海南物价奇贵,人们生产生活成本特高,让本地人民没有多少成益,只是征地收入,这是杀鸡吃蛋,而不是授人以渔,因而海南今后不能再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了。总之发展什么都必须保护环境,优质的土壞和空气,近年种殖业在海南能有发展,培养品牌的空间。